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疗法 > 阳刚男子突然变“懒汉”,睁不开眼还没劲儿

阳刚男子突然变“懒汉”,睁不开眼还没劲儿

浏览: 7857123次
摘要:事情要从2004年说起。当时林先生正值年富力强,应酬多、业务忙,熬夜是家常便饭。有一天,他感觉眼睛有点累,像犯困的样子,而且身上也感觉有点乏力。起初,他并没当回事,可没过几天,眼皮下垂都快要睁不开了,视物模糊,身体无力。就这样,林先生好好一个人突然变成了朋友眼中的“懒汉”。多地求医,病情却不见好转。偶然的机会,林先生听人说有这样的病人是在河北以岭医院治好的,林先生又赶紧来到石家庄。 

     事情要从2004年说起。当时林先生正值年富力强,应酬多、业务忙,熬夜是家常便饭。有一天,他感觉眼睛有点累,像犯困的样子,而且身上也感觉有点乏力。起初,他并没当回事,可没过几天,眼皮下垂都快要睁不开了,视物模糊,身体无力。就这样,林先生好好一个人突然变成了朋友眼中的“懒汉”。多地求医,病情却不见好转。偶然的机会,林先生听人说有这样的病人是在河北以岭医院治好的,林先生又赶紧来到石家庄。

“他这是典型的重症肌无力,这个病的常见症状他都有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重症肌无力科主任胡军勇给他做了详细检查后做出判断。经过不到半年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林先生临床症状消失,恢复得和正常人一样了。身体恢复的林先生忘记了医生的嘱咐,生活方式也恢复以前:喝酒、熬夜……直到2014年病情复发。

第二次住院,林先生的治疗可不像上次那么顺利,复发期间有两次因为吞咽困难发生了窒息,还插上了呼吸机。幸亏专家团队及时把他抢救过来。因为病情严重险些丢了性命,所以林先生不再像以前那样“任性”,而且时常来医院复诊治疗。

    胡军勇主任表示,重症肌无力复发率比较高,正常情况下复发率在百分之三四十,一些特殊情况下更容易诱发反复,比如随意停药、不良习惯、感染、情绪波动等。一般来说,第一次发病后治疗效果较好;一旦复发后难度加大,而且随着复发频率的增加,不管用什么药物都很难再完全恢复。

然而,坚持中医治疗四措并举方法,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该院重症肌无力科科研人员在奇经络脉理论指导下筛选研制出六大系列、21种特色中药制剂,达到标本兼治、因症施治的目的。比如可治疗各种肌肉无力症状的参茸强力散;治疗呼吸困难、痰涎量多、声低音哑、构音不清症状的黄芪益气散;治疗眼睑下垂、视物重影、斜视等症状的灵蓝醒目散;治疗吞咽困难、咀嚼无力、饮食呛咳等症状的复方灵仙散;治疗患者四肢无力、腰膝酸软、自汗盗汗、易感冒等症状的参麦养阴胶囊等。

         经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和实验研究显示,这些中药制剂具备独有的双向免疫调节作用,可平衡免疫系统、减少抗体形成,使破坏的免疫系统重建。据悉,截至目前该科采用这种特色疗法已经帮助600余例眼肌型肌无力患者恢复健康。此外,多年来该科采用中医药、胸腺瘤切除术、血浆置换等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一万余例重症肌无力患者。

------分隔线----------------------------
栏目列表
专家介绍
  • 胡军勇主任中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业务专长:重症肌无力、类肌无力综合征、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肌...

  • 苏卫东主任中医师
    重症肌无力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痿痹病专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