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疗法 > 24年辗转全国求治重症肌无力,在这里遇良医终于能正常生活了

24年辗转全国求治重症肌无力,在这里遇良医终于能正常生活了

浏览: 7858934次
摘要:河北以岭医院重症肌无力科胡军勇主任接诊后,为他行肌电图神经重复电刺激、免疫抗体检测,确诊为“重症肌无力”复发,给服用“参茸强力散、灵蓝醒目散”等以岭医院研发的中药制剂治疗,给予调节免疫、改善细胞代谢、调节乙酰胆碱受体、免疫复合物等致病因素,调整免疫功能。应用中医特色疗法督脉灸、中药熏洗和穴位刺激,调理患者脏腑功能,疏通经络,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给他讲同病区内比他严重的病友治疗后明显好转的真实案例,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重症肌无力科传来喜讯,一位患重症肌无力24年的东北汉子出院了。“谢谢胡主任,以岭医院真是牛!要不是您们,我这只东北虎就只能当一辈子病猫了!”出院前他向医护人员连声称谢,朴素而又真挚的话语感人肺腑。

据了解,这位刘先生是东北人,青年时期就不幸患上重症肌无力了,他早在1997年的学生时代就出现双下肢乏力伴麻木,当时仗着年轻了没当回事,就觉得可能是营养不良,以为只是疲劳所致,想着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就这样拖了四年。在2001年刘先生突然出现浑身严重乏力,吃饭的时候吞咽困难,走路时抬腿费力,眼皮往下掉,看东西还模糊,他觉得问题严重,赶紧到当地的社区医院进行检查,住院治疗了十天,病情一点好转都没有。进而转往大连市某三甲医院就诊,该院门诊以“肌无力综合征”收入院治疗,给予患者溴吡斯的明片等西药治疗,病情得到了一定控制。

但是出院后又复发又住院,症状时轻时重,起伏不定,仍然是处于一种失控的状态。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期间刘先生分别于2008年、2009年、2010年、2013年复发而先后辗转就诊于天津、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医院,这些医院采用方法基本都是西医疗法,激素成了家常便饭。但这种西医疗法的缺陷是治标不治本,出院后不久还会复发,甚至一次比一次严重。

去年10月7日刘先生再次重症肌无力复发,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一度产生肌无力危象。出现双眼睑下垂、吞咽困难、呼吸困难,无法行走等严重症状。如此长达20余年的病程折磨得刘先生心态几近崩溃,一度赌气似地跟家人说哪也不去看了。而正当全家绝望之际,通过一篇新闻报道了解到以岭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这病非常有实力,刘先生信心大增,不远千里慕名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医院重症肌无力科寻求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标本兼治。

河北以岭医院重症肌无力科胡军勇主任接诊后,为他行肌电图神经重复电刺激、免疫抗体检测,确诊为“重症肌无力”复发,给服用“参茸强力散、灵蓝醒目散”等以岭医院研发的中药制剂治疗,给予调节免疫、改善细胞代谢、调节乙酰胆碱受体、免疫复合物等致病因素,调整免疫功能。应用中医特色疗法督脉灸、中药熏洗和穴位刺激,调理患者脏腑功能,疏通经络,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给他讲同病区内比他严重的病友治疗后明显好转的真实案例,以增强治疗信心。刘先生听了非常欣慰,治疗过程中非常配合医护人员。

通过中西医结合系统化综合治疗,20天后症状明显好转,吞咽困难状况改善,双眼睑闭睁有力。40多天后,刘先生入院时的症状全部得到改善:眼睑正常了,吞咽没问题了,浑身有劲了,走路也轻快多了!出院时,胡军勇主任让他坚持口服中药巩固,并且按时复诊,相信科学,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获得康复的。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出院回家了…….

     近期管床医生李世杰电话回访了解到:回家后刘先生每天坚持按医嘱服药巩固,一直平稳无复发,精神状态非常好。

胡主任指出,重症肌无力是以眼睑下垂、言语费力、吞咽困难、颈项及四肢无力为主要症状的神经免疫疾病。一般缓慢发病,也可以急性加重,反复发作,治疗困难。因肢体痿软无力,中医诊断为痿病,是由于患者先天禀赋不足,奇经八脉失养,致督脉亏虚,经络不通而络气虚滞。

     胡主任特别强调:肌萎缩、重症肌无力等疑难病一定要到专门研究它的重点专科,才能少走弯路,而且治疗越早收效越好。重症肌无力患者平时注意药食补养,培补元气,预防邪气外侵诱发疾病发作。要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可预防复发。还要谨防感冒,避免劳累和情绪波动。

------分隔线----------------------------
栏目列表
专家介绍
  • 胡军勇主任中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业务专长:重症肌无力、类肌无力综合征、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肌...

  • 苏卫东主任中医师
    重症肌无力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痿痹病专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