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介绍 > 重症肌无力是遗传病还是传染病?

重症肌无力是遗传病还是传染病?

浏览: 7857119次
摘要: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神经、肌肉接头间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本病具有缓解与复发的倾向,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多发于儿童及青少年,女性比男性多,晚年发病者又以男性多。


重症肌无力患者的生活增加病人的不安、焦躁、失望,而这些情绪又进一步促使病情向坏的方面发展,但却不会传染给别人。腺瘤按其细胞类型分为淋巴细胞型,上皮细胞型,混合细胞型,后两种常伴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临床表现为受累横纹肌易于疲劳,这种无力现象是可逆的,经过休息或给予抗胆碱脂酶药物即可恢复,但易于复发。我们知道重症肌无力已经成为我们身边的常见疾病,可是还会有人担心它是传染病,由此可见我们要增强重症肌无力的常识,了解重症肌无力是否遗传病吗?为避免大家的猜疑,下面专家胡军勇主任具体介绍。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影响神经肌肉接头传递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确切的发病机理目前仍不明确。生活中对重症肌无力有不良影响,因为过度疲劳常常是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临床发现,某些环境因素如环境污染造成免疫力下降,环境也是重症肌无力的又一促发因素。

重症肌无力是传染病吗?重症肌无力是一种可遗传的疾病,但却不具有传染的性质。也就是说重症肌无力不是传染病,因此我们在照顾和护理重症肌无力患者时不用担心被传染,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忽视这种疾病。我们应该积极预防重症肌无力的发生,建议患者在治愈之后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

------分隔线----------------------------
栏目列表
专家介绍
  • 胡军勇主任中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业务专长:重症肌无力、类肌无力综合征、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肌...

  • 苏卫东主任中医师
    重症肌无力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痿痹病专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