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疾病介绍 > 儿童型重症肌无力的分型

儿童型重症肌无力的分型

浏览: 9016次
摘要:儿童型重症肌无力约占我国该病患者的10%。绝大多数仅限于眼外肌麻痹、眼睑下垂等单纯眼肌麻痹,约有1/4的病例可自行缓解,仅少数患者累及全身骨骼肌。 

儿童型重症肌无力约占我国该病患者的10%。绝大多数仅限于眼外肌麻痹、眼睑下垂等单纯眼肌麻痹,约有1/4的病例可自行缓解,仅少数患者累及全身骨骼肌。

(1)新生儿肌无力型

在出生后的第1天即出现无力,表现为吸吮困难,哭声低沉(占肌无力母亲分娩的婴儿的10%~14%。新生儿肌无力的发生与母亲血液中的抗乙酰胆碱受体抗体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关,多数婴儿在2周后逐渐好转。

(2)先天性肌无力型

指出生或生后短期内出现婴儿肌无力,并持续存在眼外肌麻痹。患儿的母亲虽无重症肌无力,但其家族中或同胞兄妹中肌无力病史。从新生儿时发病,症状以眼肌型为主。

------分隔线----------------------------
栏目列表
专家介绍
  • 胡军勇主任中医师 硕士生导师
    业务专长:重症肌无力、类肌无力综合征、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肌...

  • 苏卫东主任中医师
    重症肌无力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痿痹病专业委...